Wednesday, February 25, 2009

给在新加坡的马来西亚公民。大马大使馆的一个早上

今早去了大马大使馆。
为了要在中午前把事情做好,一大早就驱车到大使馆,发现原来大使馆没有停车场,路边车子都是违例停车的。 还好找到一个不算是犯规的停车位,不过算是比较远。

大使馆聘用了新的保安,需要换证件才可以进入。在外听说大使馆的官员很喜欢刁难人,所以自己真的是来真正的体验一次。

买表格。 一张申请国际护照的表格 SGD 0.50,我排在一个男子后面,他刚付了钱,到我时,我因为没有SGD 0.50 的零钱,我付了SGD 1.00,那官员说,对不起,没钱找,就叫下一个排在我后面的人,我就问他说为什么不能找钱呢?况且我前面的那位大哥才刚刚付给你SGD 0.50。那官员就提高嗓子说:“我说没有就没有,没有零钱就是没有表格可卖。”气煞的我只能慢跑去附近的加油站买些东西换来几个零钱,再慢跑回来。

过后,我又从新排队了,我可以看得出那官人是个印度人,那官员对那官人对排我前面的华人老翁说,“I don't understand Malay, don't speak to me in Malay",我的看法是,马来西亚大使馆的人,不是在服务马来西亚人民吗?难道不懂得马来西亚的国语?!?! 我只能问那个老翁要做什么,才知道他是要付钱,因为不知道去那儿付钱,才排队问一问。

照片问题,我又只能从新排队,到我时,那官员又说照片拍得不够好,再拍过后再来?!?! 我之前给他看时,什么都没说,到了要挂号时才说。要吗马上去拍即时的照片,要吗明天才来!?!?

今天我可说算是幸运了,在外头别人说的有更严重的。怕怕!不知道几时我会去政府机关办公而不用提心吊胆的呢?

1 comment:

  1. 1 fifty cents coin, 1 piece form sold. 100 coins, 100 pcs sold. If she/he accepts your $1 coin, that mess up their calculation liao. definitely your fault, hahaha. well, it's really sad to see those idiots doing their job and gett paid by the taxpayors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