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5, 2009

马华要的第二副首相,是要求还是“诉求”?

前些日子看到老翁说基层要求要第二副首相,然后在正在补选拉票的期间说出来,让我联想到马华的一石二鸟之计。

第一,向新任首相要求第二副首相,然后说基层要求的。如果这出戏不是与巫统一起演这出戏,那就变成了变相的诉求。即使碰钉子,老巫拒绝了,即使是老翁本身的政治目的,也可以全身而退,因为老翁可说不是我要求的,他只是照基层的意思罢了,巫统如果没有拒绝而接受建议,他就可以坐正第二副首相。

第二,反过来说,如果是与巫统一起演这出戏呢,已经知道巫统没可能给马华这个高职,现在的阶段只是用来哄哄选民,拉拉票而已,或许华人会对这个期许而动摇而马华就成功地捞取了华人选票。巫统被追问的话,就说这项建议可以研究研究。我想这个可能性频高的,所以到现在都不见巫统作出什么回应,也不见巫青的急先锋去马华大厦前拉布条示威说马华贪婪或恋权,或是撕破老翁的肖像。

马华应该多想想怎样让马华党员团结,在提起这个诉求。

2 comments:

  1. 只顾本身利益,不敢据理力争的华裔副首相,未必好过没有种族偏见,为全民的马来副首相。清朝初期的满人皇帝,也不是好过明朝末代的汉人皇帝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副首相?今天中国报有两名污桶大人已回应没那回事.
    马华总会长,你怎么说?
    说真的,您大人又何德何能当上副首呢?
    小人我读书少....但你不要骗我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