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5, 2009

基尔向受害者落井下石,同情心在那儿?

基尔向受害者落井下石,同情心在那儿?

基尔的“感谢”雪政府挽留黄洁冰,来当作以后的政治课题,无疑是向受害者落井下石,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,把人身攻击当作是捞取政治筹码的资本。我不是受害者,不能体会受害者本身的痛苦是什么,我想基尔也应该不能体会,但是他却只知道怎么利用别人的痛苦来达到自己的目的。

不管他的目的是什么,也不管他要针对任何人,如果黄洁冰是个凡人,不是州议员,他那里会浪费时间在这个课题上,因为这样就不是政治课题,就不能像他说的“借题发挥”。打个比方,如果黄洁冰只是一个基尔选区内的一个普通选民,发生这种事情,也许他会力挺黄洁冰来取悦人民,赚取人民的选票。就因为黄洁冰不是,就要落得被基尔利用的下场。这样的联想就会看得出谁的心胸狭窄,同情心已经被自己的议程埋没了。

也许《〈当今大马〉》的电话访谈翻译基尔的国语可能又“扭曲”了基尔的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